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曲阜开展电网特巡保障春节供电

  • 发布时间:2016-01-28 02:01:09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马小强 报道

  本报曲阜讯 1月21日晚,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工作人员李玉虎、胡海洋、许帆冒着零下5摄氏度低温天气,步行对35千伏曲开线进行夜巡,班组成员相互提醒,认真逐级检查。为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周密制定保电方案,组织各专业班组开展电网特巡,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该公司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输电线路夜巡,利用夜间用电高峰期,对所辖110千伏、35千伏输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视,重点检查导线接触点有无过热烧红、供电设备有无电晕放电等日间巡视不易发现的安全隐患,并且利用远红外热成像仪重点对架空线路的耐张、转角杆塔及分支箱电缆头进行测温检查。并针对冬季电网负荷急剧增加、无功负荷增大等特点,启动对所有变电站的带电监测,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室外设备进行测温,对机构箱、端子箱内压板进行认真检查核对,确保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及隐患并进行消缺处理,提高变电站供电可靠性。同时,加强配网隐患排查,认真作好巡视记录和缺陷记录。该公司针对检查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治理与排查并重”的原则,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整改意见,快速、有效地排除、治理发现的安全问题和各类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