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昆明铁路局高科技设备巧除供电隐患

  • 发布时间:2015-08-10 01:31: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严乃丹)“独立供电线58号并沟线夹显示65.7摄氏度,温度升高了40.7摄氏度,应该是出问题了。”近日,昆明供电段检测试验室职工到金马村站开展测温工作,携带新引进的测温仪大显身手,及时消除了供电线安全隐患。

  长期以来,昆明铁路局对牵引供电设备的监测主要采取步行巡视、作业车巡检、“天窗”作业检查等方式,对接触网的供电能力、载流发热情况缺乏有效的监控手段。为确保供电安全,该局积极探索新的检测手段,引进红外线成像测温仪,全面开展了主导流回路测温。今年以来,该局通过测温发现各类隐性供电设备隐患112处,及时解决了42个可能引起断线的突出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