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砸80亿!凯迪拉克建成“最贵豪华车工厂”

  • 发布时间:2016-01-27 05:34:2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文骥)日前,位于上海浦东的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凯迪拉克旗舰轿车CT6也正式下线。随着新工厂竣工,凯迪拉克也将加快在中国的战略部署,抢占豪车市场份额。

  新工厂耗资80亿

  2015年4月,上汽通用公布了其面向未来5年的战略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凯迪拉克要在豪华车市场实现10%的市场占有率,这意味着2020年的销量将达到20万辆以上。

  据了解,凯迪拉克工厂是上汽通用在上海几个工厂中最为先进的,包含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高速试车道等。一期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规划年产能16万台,每万台产能投资高达5亿元,这一数字远高于北京奔驰的NGCC工厂和华晨宝马铁西工厂。

  据悉,北京奔驰NGCC工厂平均每万台产能投资额为2亿元,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平均每万台产能投资为2.7亿元。因此,该工厂也被业内人士称为“最贵豪华车工厂”。

  车身制造100%自动化

  “现在汽车企业新建工厂时,都越来越看重自动化水平的提升,这一块是比较烧钱的,但能给企业带来不菲的收益,一方面可以节约人力成本,另一方面能提升良品率,保证产品质量。”一位车企内部研发人员说。

  这个“最贵工厂”过人之处是其自动化水平。据悉,工厂有国内首个具备全铝车身制造能力的车身车间,车间内有钢、铝两条全自动化生产线,有机器人386台,可实现车身连接技术100%的自动化。这一数据远高于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307台机器人和85%的自动化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