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全国消协共受理投诉63.9万件

  • 发布时间:2016-01-26 06:34: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电 中国消费者协会1月25日发布了2015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2015年全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约63.9万件,解决54.6万件,投诉解决率85.3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0.5亿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4962件,加倍赔偿金额3299万元。

  根据投诉性质分析,与2014年相比,涉及售后服务、价格、虚假宣传的投诉比重有所上升。

  在全部投诉中,商品类投诉30.9万件,占总投诉比重为48.34%,比2014年下降5.72个百分点。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交通工具类、日用商品类和房屋建材类投诉量居前五位。除交通工具类投诉上升了1.08%外,其他商品类投诉均有所下降。在具体商品投诉中,投诉量居前的是通讯类产品、汽车及零部件、服装、鞋、食品等。

  服务类投诉共18.8万件,占总投诉比重为29.34%,比2014年上升0.62个百分点。其中,生活社会服务类、销售服务、信息通讯服务、互联网服务和邮政业服务居于投诉量前五位。

  在具体服务投诉中,投诉量居前的分别为远程购物、移动电话服务、经营性互联网服务、美容美发服务、保养和修理服务等领域。以网络购物为主体的远程购物的投诉量在服务投诉中遥遥领先。另外,健身服务第一次登上服务大类投诉前十位,这体现着全民健身意识正在兴起,但在健身行业还存在不规范的现象,亟待相关部门出台相应政策进行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