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从速从严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环境举报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1-26 06:34: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又一批环境污染举报线索,市政府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区政府进行了认真核查,对查实的环境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现将有关环境污染问题通报如下:

  藁城区增村镇牛家庄村木刀沟水体黑臭,未治理

  经藁城区核查,目前尚未发现问题,下一步将做进一步深入调查。

  藁城兴安村染料企业,污水直排地下,地下水无法饮用,雨季时污水倒灌村民家中;生产废料随意堆放掩埋,污染土壤

  经藁城区核查,兴安村西1公里有生产染料中间体企业,名为河北永泰柯瑞特化工有限公司,企业附近无居民。该企业固废有固定储存场所、危废暂存危废储存间,危废定期交给河北中润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处置,并建有危废管理台账,未发现存在生产废料随意堆放掩埋,污染土壤问题。

  无极县南侯坊村村南废弃水泥厂址内炼焦企业,有刺激性气味,废气、污水直排

  经无极县核查,无极县南侯坊村村南水泥厂址内炼焦企业实为一水泥助剂厂。2013年6月被无极县在联合执法行动中依法取缔。现场检查,该场点厂房已空置,无任何生产痕迹。

  无极县张段固镇齐家村十余家皮革厂,生产污水渗排地下,污染地下水。检查期间白天停产,夜间生产

  经无极县核查,无极县张段固镇齐家村十余家皮革厂位于齐洽村村北,在无极县皮革工业园区内,均为皮革后期整饰加工企业。现场检查时,16家企业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生产污水渗排地下,污染地下水情况。

  晋州市近200家生产纤维素的企业,只有一家有手续,企业有刺激性气味,污水直排

  经核查,晋州市现有纤维素生产企业38家。其中,36家企业没有排污许可证,目前全部处于停产状态。

  平山县平山镇宋家峪火车站卸煤扬尘污染

  举报属实。现场检查,宋家峪火车站在装卸煤过程中未安装使用喷淋抑尘设施,根据有关规定,已对其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15日内安装喷淋设施,同时对其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处以十万元罚款。

  平山县王坡乡湾子村及灵寿县陈庄镇长峪村非法开矿,噪声严重,破坏植被,运输及施工车辆造成大量扬尘污染,破坏生态环境

  经平山县和灵寿县核查,目前未发现新的非法采矿活动。

  裕华区世纪高尔夫球场食堂油烟污染

  经裕华区核查,该单位已经于2016年1月1日进入冬季两个月的歇业期,餐厅未营业。

  藁城开发区华美造纸厂,燃煤锅炉污染环境

  经循环化工园区核查,该企业已于2015年12月19日停产。经河北茂成达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厂进行环境检测,各项污染物均达标。

  裕华区方村乡南位村村西无名化工厂(属桥西管辖),排放大量粉尘,污染空气,污水渗排地下,污染地下饮用水

  经现场核实,裕华区方村乡南位村村西无名化工厂实为石家庄市染料厂,现场检查,该厂生产线已经停产。通过对该厂日常监督检查,该企业生产废水是经过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经市政管网排入污水处理厂。桥西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多次采集水样送至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测和企业自测,监测结果显示该企业污水达标排放。

  井陉县上安镇三合庄村为达采石有限公司距离居民区较近,存在粉尘、噪音污染

  经井陉县核查,井陉县上安镇三合庄村为达采石有限公司实为井陉为达建材有限公司。现场检查,该公司已于2015年11月15日前停产,厂区内露天堆放物料覆盖完全,能够及时对场面及道路清扫洒水,无明显扬尘。

  深泽县南范路气象局东侧宋东升镀锌厂污染地下水;赵八乡陈家庄李艳辉镀锌厂污染地下水

  经深泽县核查,被举报企业已经分别于2015年3月和6月进行依法拆除取缔。2016年1月21日,深泽县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时,没有发现上述两家镀锌厂有反弹迹象。

  灵寿县西木佛村振华岗石有限公司,非法排污,污水排入地下,存在粉尘污染,废气有异味

  经灵寿县核查,该企业除尘器运转正常,无污水外排,在生产过程中添加胶类原料树脂,车间内有轻微树脂味道,车间外无明显异味。

  赞皇县许亭乡北潘村羊毛加工厂,粉尘污染严重

  经赞皇县核查,赞皇县许亭乡北潘村羊毛加工厂实为该村村民张献军占用自有住宅房屋两间在自己家中加工。加工工艺为手工整理羊毛,整齐装包、销售,属羊毛粗加工工艺。羊毛加工在封闭的房间内,加工过程中不涉及水和气,不产生粉尘。

  栾城区楼底镇吴家屯惠丽制线厂为加工漂染企业夜间生产,产生大量有色污水;违法占地扩厂

  经栾城区核查,2014年4月28日,栾城区环保部门曾接到过针对该企业的举报,区政府于当日组织区环保局与楼底镇政府对该企业依法进行了取缔。经现场检查,该企业厂房内已无漂染设备,电力部门已采取断电措施。

  长安区先天下南侧通道300米处,先天下内商户建筑垃圾堆放,建筑装修材料夜间装卸,噪音扰民,扬尘,影响居民生活

  举报基本属实。经长安区核查,先天下南侧通道夜间卸家具噪音扰民,在现场未发现商户装修和大量建筑垃圾堆放。长安区已经责令先天下物业整顿。

  开发区泰山街北侧康土特垃圾处理厂,垃圾未经处理倾倒入滹沱河(藁城机场路段)

  经长安区核查,康土特垃圾处理厂实为河北兰池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该单位设计日处理垃圾能力1000吨。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储存未处理垃圾约150余吨。长安区环保执法人员现场询问该单位负责人,未发现该厂非法转运、倒运迹象。

  桥东污水处理厂在线造假,操纵监测数据,虚报处理水量,在线监测仪器安装自来水管道,骗取国家污水处理资金;桥东污水处理厂、桥西污水处理厂污泥未按要求进行有效处理

  经石家庄市水务局和环保局核查,桥东污水处理厂在总进水口、总出水口分别安装有在线水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在线监测设备所在的站房由第三方运营公司管理,桥东污水处理厂人员无权进入、也从没有进入站房操作设备,不存在在线造假,操纵监测数据,也不存在在检测仪器上安装自来水管道的问题。桥东污水处理厂污泥先经厂内浓缩、脱水等减量化处置,含水率达到80%以下,污泥运输至石家庄市藁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卫生填埋。桥西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采用机械浓缩-脱水工艺,含水率在80%以下,产生的污泥运至金太阳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用作生物制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