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荣昌-永川页岩气勘探取得重要突破

  • 发布时间:2016-01-26 06:33:51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白麟)页岩气荣昌-永川区块的首口页岩气井——永页1HF井日前实施试气并成功点火,焰高1-4米。这标志着荣昌-永川页岩气勘探工作取得重要突破。目前,永页1HF井各项评价参数显示良好,基本具备获得高产页岩气流的条件。

  永页1HF井是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在页岩气荣昌-永川区块部署的预探水平井,也是评价该区块页岩气勘探开发前景的重要环节。相关单位于2014年11月18日启动钻井工程,经过近7个月施工后完钻,并获取到含气量较高的岩心。

  据介绍,该区块相关气藏地层含气性指标与涪陵焦石坝区块相当,具有较好开发前景。不过,其气藏也存在埋深较大等难点,加上当地原始地质勘探数据资料较少,各项施工的难度不小。鉴于此,勘探开发单位组织专家队伍,对钻井、完井、压裂以及试气等方案进行了多次论证优化,并在现场配备了专业技术和后勤团队,及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保证了勘探开发工作的顺利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