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工商机关受理 消费者投诉92万件

  • 发布时间:2015-10-15 06:33: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受理消费者投诉92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2%和18.1%。

  这是记者14日从国家工商总局了解到的。

  从消费类型看,商品消费投诉52.1万件,同比略有下降,占消费者投诉总数的56.6%。投诉数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日用百货类、通讯器材类和家用电器类。

  前三季度,工商机关受理的服务消费投诉39.9万件,增长25%,占投诉总量的43.4%,比重比去年同期增加5.5个百分点。其中,网络购物投诉类最多,达10.5万件,占服务消费投诉总量的26.2%,增长也最为迅速,增长1.3倍。居民服务、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和修理维护服务投诉数量也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