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境外房地产投资将维持高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1-25 22:30: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房地产服务机构世邦魏理仕1月21日发布《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称,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预计未来境外投资水平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报告指出,在境外房地产投资方面,以保险资金为代表的中国机构投资者投资海外地产方式已不限于门户城市的商业地产,同时也在尝试通过股权合作等模式介入包括物流设施等其他房产类型以及以资产包形式出现的房产投资标的。

  此外,中国机构投资者目前以主权基金(包括中投、外管局)为先导,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大型机构参与到市场中,包括社保、养老基金等。

  对于境内房地产投资而言,经济增速放缓部分程度影响到了投资者在市场上的活动表现,同时由于美元的加息预期与人民币降息、贬值预期的叠加存在,2015年市场资金对国内物业的投资逐渐偏于谨慎。开发商近年来更多作为售出一方出现在市场中,包括保险资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以及投资基金渐成主流投资者。世邦魏理仕预计,机构投资者在2016年将更为活跃。

  从物业类型来看,写字楼占据了近年来市场交易的主流。2016年,预计这一趋势将会延续,写字楼的交易比例或将进一步上升。且由于经济预期不明朗,相对二线城市未成熟区域供应,投资者将更趋于核心城市优质项目。

  在优质写字楼市场,虽然外资公司在专业服务业、高端制造等优势领域具有一定的扩张动能,但内资企业扮演主引擎的形势不可动摇。2015年写字楼新增需求存在明显的“二八现象”,国内企业贡献率高达83%。

  世邦魏理仕指出,2016年中国将迎来近930万平方米的优质写字楼新增供应,其中约有53%的新增供应面积来自于各城市的新兴区域。由于前期规划体量、推地节奏与市场需求的协同欠佳,加之后期交通、商业配套跟进不够及时,新兴商务区,尤其是二线城市新兴商务区,普遍面临供应充沛而需求不足的困境。2016年二线城市的新增供应预计将同比上涨22%,而一线城市则同比下降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