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十三五”GDP定速8.5% 冀率先中部实现收入倍增

  • 发布时间:2016-01-25 21: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长沙1月25日电 (记者 鲁毅)湖南省省长杜家毫25日在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湖南“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左右,2020年前在中部地区率先实现GDP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杜家毫表示,“十二五”期间,湖南经济总量自2012年迈上2万亿元人民币台阶,2015年达到2.9万亿元,年均增长10.5%。工业整体运行质量不断提升,规模工业增加值达1.1万亿元。

  洞庭鱼米之乡、中部省份湖南连续多年经济总量居全国第十。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湖南的GDP为1603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566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622元。2015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838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93元。

  据杜家毫介绍,2016年湖南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定为GDP增长8.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

  根据已公布“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省份数据来看,多数省份将未来五年的目标定在年均增长7%到8%左右。湖南定调为8.5%左右,无疑是自我加压。按此预期推算,湖南有望在2017年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倍增。

  “我省经济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发展方式正在加快转变,新的发展动能正在孕育形成。”杜家毫表示,未来五年,湖南将发力在五个重点:坚持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坚持协调发展,构筑平衡发展新格局;坚持绿色发展,建设“两型”生态新家园;坚持开放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坚持共享发展,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