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五矿2015年实现经营总额218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25 15:5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专电(王秉阳、华晔迪)记者25日从中国五矿集团获悉,中国五矿2015年实现经营总额2180.6亿元,并在铜、铁矿石、煤炭等矿产业务领域实现全面盈利。

  作为金属矿产综合性企业,中国五矿2015年商品经营总量达到8400.3万吨,其中,铁精矿产量683.6万吨,同比增长2.6%;铜产量21.7万吨,创历史新高;钢材出口总量333.9万吨。

  2015年,中国五矿在国际化经营方面迈开步伐,一方面全面完成秘鲁拉斯邦巴斯铜矿建设,这是中国金属矿业领域截至目前最大宗的海外并购项目。另一方面成功获得东太平洋海底7.3万平方公里多金属结合矿区的专属勘探权和优先开采权,开创中国企业该领域先河。

  此外,抓住深化国企改革、推进国有经济结构调整的契机,中国五矿在2015年年末与中冶集团实施战略重组,这一产业链上下游的“互补式重组”使五矿资产规模达到7055亿元,有助于提升其资源掌控实力、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协同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