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增加热点航线班次等措施各航空公司保障旅客出行

  • 发布时间:2016-01-25 07:50: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昨天,面对春运首日客流高峰,各航空公司已开始统筹调配运力,增加热点航线班次,加大产品优惠力度,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预测显示,2016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5455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幅约为11%。对此,国航方面表示,将通过调整航班结构、优化时刻使用、挖掘保障资源、调整航班机型等方法,合理安排春运航班计划,在春运期间预计投入航班46420班次(日平均计划航班量达到1160班次,正月初六当日将达到峰值1207班次),同比增加2432班次,增幅为5.5%;投入座位数882万个,同比增加43.13万个,增幅为5.1%;安排加班航班3216班次(国内航班2896班次,国际及地区航班320班次),基本覆盖了探亲、返乡和旅游人群较为集中的国内、国际热点航线。

  南航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南航预计承运旅客将超过1000万,计划在170余条热点航线上增加航班近6000班次,目前这些加班已陆续上线销售。此外。南航还推出“春运机票100元起抢购”,“官网购买额外行李8折”等优惠活动,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

  此外,东航近日宣布,为确保春运旅客顺利成行,自2016年1月1日起,东航在首都机场国内出港航班停止办理值机手续时间由原来航班起飞前30分钟变更为40分钟。

  东航表示,由于春运期间出行的家庭旅客较多,高峰较为拥堵,为减少旅客的排队等候时间,建议旅客可以通过东航官网值机、手机值机、现场自助值机等渠道办理值机手续。网上值机、手机值机将于起飞时间前45分钟停止办理,现场自助值机将于起飞时间前55分钟停止办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