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业主忙于返乡度岁 “预约月底看房”或受影响

  • 发布时间:2016-01-25 06:34:3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记者王荔珏)广州楼市连涨9个月,不过,现在入市的市民却发现,市场上有部分放盘不能预约看房了,等到年后业主返穗才能看。据了解,现在已进入春运高峰,不少新广州人也陆续返乡度岁,当中包括新广州人的二手房业主。

  合富置业罗马家园分行主管白妮表示,本周开始非本地户籍的业主已陆续返乡,但对本周预约看房影响还不太明显,约有20%的放售盘源因业主返乡而不能在节前预约看房。预计下周陆续返乡的业主会继续增加,对预约看房的影响也会加大。白妮透露,现时放盘业主的心态仍比较强硬,少有愿意降价的个案出现,若打算年前买房,跟业主砍价的成功率不会太高。如果买家试图砍价,业主宁愿等到年后再出售。

  合富置业天河广场分行主管邱国鑫表示,现在东圃板块大多数非本地户籍的业主,预计在2月初返乡,因此到月底前预约看房还是没有问题的。很多放盘的业主都期待:若年前出售,最好能在农历年前能收齐楼款。但如果在1月中下旬才成交,业主在年前收齐楼款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业主大多偏向于年后再卖。

  合富置业祈福四分行主管李海生建议,有意在年前买房的买家,可多留意市场上放售的匙盘,看房时间相对灵活。如祈福新村目前有不少放售的房源都是匙盘,买家随时都能看房,不需要提前预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