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议会要求限制婴儿食品糖含量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28: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巴黎1月21日电 (记者王远)欧洲议会全体会议20日通过决议,否决了欧盟委员会暂缓修订婴儿食品含糖量标准的法案,呼吁欧盟委员会向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标准看齐,对婴儿食品实行严格限糖,以避免婴幼儿肥胖。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提供100千卡热量的婴儿食品,糖的贡献不应超过10%即10千卡,而欧盟目前现行标准允许糖含量最高为7.5克,糖的贡献可达30千卡,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标准的3倍。

  负责起草这份否决提案的议员基斯·泰勒表示,婴儿在人生早期成长阶段服用高糖含量的食品,会引起儿童肥胖,并改变他们的口味喜好。因而有必要将糖含量标准限制到最低值。

  此外,议员们还认为,秉着审慎的原则,目前包括转基因生物和纳米技术在内的新兴技术,其长期风险不为人知,也应禁止用于婴儿食品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