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向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应急基金捐款200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14 14: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0月13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就中国政府向世界卫生组织应急基金捐款200万美元签署协议,以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建立应急基金的倡议。

  据悉,2014年3月以来,肆虐西非国家的埃博拉疫情导致疫区国家人民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疫情已得到遏制,但疫区国家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帮助其加强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呼吁国际社会在后埃博拉时期继续深化全球疫病防控协作,避免类似灾难再度爆发,同时倡议建立世界卫生组织应急基金,提升国际社会应对疫情和突发卫生事件的能力。

  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先后向疫区及周边国家提供了4轮总价值约7.5亿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同时为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全球抗疫领导作用,于2014年10月专门向该组织应对埃博拉疫情专项基金捐款200万美元,用于支持该组织实施对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三国疫情的应对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