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北京人均年观影次数3.3人次 为全国最高

  • 发布时间:2016-01-21 18: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记者 佘颖)记者今日从北京市文资办了解到,2015年1-9月,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仍然实现13%的增长速度,全国领先。

  北京一直是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领头羊。早在2014年,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就实现增加值2826.3亿元,占地区经济比重达到13.2%,是首都经济中仅次于金融业的第二大支柱产业,在全国具有标杆效应。2015年上半年,新三板市场挂牌的文创企业中,北京辖区达到16家,占全国同行业挂牌企业总数的43%,位列全国第一。

  从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些细分领域来看,北京在全国也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2013年,北京图书出版种类达到19.2万种,占全国的52%;2014年,北京期刊出版种类为3053种,占全国的30.6%;2015年,北京电影票房收入31.5亿,名列全国各大城市之首;按常住人口计算,北京人均年观影次数达到3.3人次,为全国最高;平均2.1万人拥有一块银幕,人均银幕居全国第一;北京生产影片291部,占全国总数的42%;在票房前20名的国产影片中,北京出品13部,占65%;票房超过10亿的5部国产影片中,北京出品4部。此外,北京的文艺演出、艺术品交易、设计服务、广告会展等细分领域也均处于全国前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