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铁局“黄金周”运送旅客362万 哈齐高铁创单日客流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0-08 21: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哈尔滨10月8日电 (张龙 记者 王栋梁)哈尔滨铁路局8日对外发布消息,为期10天的国庆假期铁路客流高峰运输工作结束后,哈尔滨铁路局共计运送旅客约362万人次,10月1日客流高峰日运送旅客47万人次。其中,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齐高铁单日客流达到4.7万人次创下开行后客流记录。

  哈齐高铁全长279公里,是中国目前纬度最高的高寒地区高速铁路,该条高速铁路线联通了中国东北地区的三个重要城市哈尔滨、大庆和齐齐哈尔,是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省内的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该线于2015年5月进入联调联试,2015年8月投入运行。

  据哈尔滨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哈铁局共加开列车14对,其中动车组4对,普速列车10对。加挂客车2614辆次,硬卧代硬座630辆次,重联24对动车组。同时,哈铁局在管内主要车站增加了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设置重点旅客服务区,多渠道向旅客发布出行资讯,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同时,这次国庆假期也是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齐高铁迎来的首个客流高峰,往返于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间的23对高铁列车在整个国庆假期客流高峰期间一共运送旅客约39.3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当日运送旅客4.7万人次,创下哈齐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单日旅客运送量新记录。

  该负责人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往年国庆假期,到长白山、丹东等周边省份景点休闲度假是黑龙江游客的主要选择,由于往返的普速旅客列车运行时间较长,游客大多数以自驾游为主。今年,哈铁局新开行的哈尔滨至延吉、丹东,齐齐哈尔至珲春方向的高铁列车,大大压缩了黑龙江游客前往吉林红叶谷、松花湖、长白山以及辽宁丹东等旅游景点的出行时间,改变百姓出行方式,坐着高铁登长白山,赏丹东美景已成为龙江游客出行新时尚。(完)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