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超跌反弹高度不宜太乐观

  • 发布时间:2016-01-20 16:32:0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莫小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年伊始,股市再创纪录,刚刚实施的熔断机制时隔3天后即宣布暂停,使之成为最短命政策。经过两周的快速下跌,沪指本周一创出新低2844.70点之后有所企稳,周二展开一波有力的反弹。但对于后市的走势,目前也只能暂时视为超跌反弹。

  从周线级别看,大盘经过两周的快速下跌,收了两根中大阴线,短期均线已经形成空头排列,MACD指标在零轴之下也再次形成死叉,KDJ指标加速向下发散,这无疑将助推大盘继续调整。不过由于目前大盘远离5周均线,短期受到5周均线的牵引作用,大盘将有所反弹,本周的走势已经得到验证,反弹高度暂时看到3265点附近。

  从日线级别看,大盘上周四大幅低开后,迅速反弹,收了一根大阳线,形成一个标准的旭日东升的见底形态。无奈成交量不足,次日再次大跌,收了一根中大阴线。不过大盘并没有因此创出新低,而是与前一天的大阳线形成一个标准孕线组合,再现一个见底信号,似乎让人看到一线企稳的迹象之时,本周一大盘却再次低开,并跌破前期低位2850.71点,创出了2844.70点的新低。所谓不破不立,周二大盘果然展开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收了一根大阳线,重新收于3000点之上,在多个见底K线组合形态的作用下,基本可以断定2844.70点将是一个短期的底部,大盘将继续反弹。

  而从分时图看,目前15分钟级别已经扭转跌势形成多头趋势,但60分钟级别的中期均线还将形成强大的阻力,其阻力位于3039点、3127点。大盘想要突破该阻力位,需要有成交量的配合,故后期需密切关注成交量情况。

  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以逢低轻仓参与反弹,满仓或重仓被套的投资者等待反弹乏力后及时减仓。板块方面,可以重点关注提前企稳反弹的航天军工板块。

  (华牛资本 莫小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