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创业板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站上10日均线

  • 发布时间:2016-01-20 03:44: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怡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超跌反弹,但创业板相对于主板市场反弹力度较弱。创业板指上午低开震荡,午盘崛起后逐步上扬,最终上涨3.07%收于2241.70点,时隔近一个月后,重新站在了10日均线上方。

  虽然涨势相对较弱,但个股普涨态势喜人。昨日创业板股票中有438只实现上涨,仅3只下跌。其中,包括中际装备云意电气特锐德盛运环保在内的27只个股涨停,包括上述个股在内共140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5%。而中文在线双林股份东方通则逆市下跌,不过跌幅均未超过1.7%。

  创业板中的权重股也均温和上涨,对指数形成支撑。从指数贡献度来看,昨日东方财富华谊兄弟、特锐德和同花顺对创业板指的贡献度最高,分别为4.11%、2.76%、2.45%和2.35%;机器人碧水源的贡献度也均超过了1.4%。

  自1月14日创业板指大涨5.59%宣告超跌反弹以来,已经从本轮下跌最低点1989.87点回升至了2241.70点。创业板指的反弹,一方面是由于其本身弹性较好,成长性较强,易获得短线资金青睐;另一方面,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创业板内个股估值大幅回落,释放了一定的估值风险,估值和盈利匹配度较好的股票已经开始重具中长期布局的吸引力。不过,解套盘抛压下底部行情容易反复,短线参与仍需保持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