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字头个股突然发力 带领大盘重上3000

  • 发布时间:2016-01-20 16:29:2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昨天A股再现强劲反弹,沪综指下午2点半左右拿下3000点大关。在这波冲刺中,中字头个股起了关键作用,“一带一路”、央企国资改革高铁国防军工等也全面开花。

  中字头个股的突然崛起发生在早盘临近收市时,有分析称,从昨日早盘收市前约5分钟的交易情况来看,这似乎并非一般机构所为,不排除是以证金、汇金、保险资金为代表的大资金在低位介入,随后机构跟风买入。

  “在年后经历连续下跌后,部分主力已开始建仓。”光大证券李竺松称,A股今年以来已严重超跌,因此在本月的最后几个交易日中,大盘或将迎来一波震荡筑底式的反弹。资深投资者L先生也认为,市场恐慌情绪已持续半个多月,昨天中字头个股的放量拉升可能使得市场积压多时的做多情绪释放出来,如果在反弹中成交量能有一个明显的回升,则反弹的力度可能超出预期。

  不过,招商证券投资顾问叶小嘉有些担忧,她昨天一直在喊客户减仓,一是担忧海外市场的短线波动影响A股,二是担心新股发行对市场又有一定心理影响,“虽然按照新规则,现在的新股发行不会形成抽血效应,但市场会不会又出现反应过度的情况,不得而知。”

  7只新股春节前按新规发行 不再会有巨额资金冻结了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今年1月1日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施行后,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有7家。昨天,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沪市3家(东方时尚驾驶学校、南方出版传媒、广州天创时尚鞋业),深市中小板1家(鹭燕药业)、创业板3家(广州高澜节能、苏州设计研究院、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

  以上7家企业是今年1月1日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施行后,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投资者应仔细阅读各公司的发行公告并关注以下主要变化:

  一是投资者申购时(T日)无需缴纳申购款,T+2日根据网上中签结果公告或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公告确认获得配售后须足额缴纳认购款;

  二是投资者须自主表达申购意向,不得全权委托证券公司代其进行新股申购;

  三是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申购;

  四是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本次将有广州高澜节能、苏州设计研究院、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等3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据悉,上述7家公司将在春节前陆续安排发行,发行日同一天全市场只安排1只新股申购,发行日程将随后确定。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后,“巨额资金冻结起来打新”的现象将不复存在,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

中字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国软件 17.02 4.35%
2 中金黄金 9.67 4.20%
3 中国国旅 54.84 3.65%
4 中国船舶 19.72 3.46%
5 中原环保 14.15 2.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工国际 15.74 -2.42%
2 工商银行 5.96 -2.13%
3 中集集团 16.46 -1.61%
4 中国太保 33.47 -1.36%
5 中国银行 3.88 -1.2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