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股发行春节前开闸

  • 发布时间:2016-01-20 01:32: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刘映花

  【证监会核准7家企业IPO】

  昨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东方时尚驾驶学校、南方出版传媒、广州天创时尚鞋业),深交所中小板1家(鹭燕药业),创业板3家(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苏州设计研究院、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上述7家公司将在春节前陆续安排发行,发行日同一天,全市场只安排1只新股进行申购。

  点评:新年新气象,新股新办法。

  【上月外汇占款减少7082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2015年12月末,央行人民币外汇占款由11月末的25.56万亿元降至24.85万亿元,减少7082亿元,创历史最大单月降幅。统计显示,2015年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仅在1月和10月取得增长,2015年全年外汇占款共减少2.21万亿元。

  点评:降准又到窗口期。

  【国办金融事务局开始运行】

  针对“一行三会”长期以来“碎片化”管理模式,上周有媒体称,国务院办公厅已将国办秘书二局六处独立出来设立金融事务局,主要负责协调金融和经济监管机构工作,工作内容主要涉及“一行三会”的行政事务协调,但不涉及具体业务的执行落实。昨日,有媒体进一步报道称,金融事务局已开始运行,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李振江已出任国办金融事务局副局长并主持工作。不过,也有声音称,金融事务局只是过渡性政策。

  点评:金融大一统,只为降低协调成本。

  【中国邮储银行准备香港IPO】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计划在今年年底前通过在香港IPO融资100亿美元,并考虑年内在A股市场完成IPO。

  点评:邮政金融要来了。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