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明修不好,定损员就是不准换

  • 发布时间:2016-01-20 16:29:3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文骥)“4S店和社会修理厂都说必须换零件,但保险公司的定损员却坚持只修不换,还说这是公司的规定……”谈及爱车理赔遇到的烦心事,车主樊女士一脸的无奈,其经历也值得其他车主借鉴。

  去年12月14日,樊女士的车子被追尾,交警认定系对方全责。把车开到4S店定损,发现位于后保险杠处的消音器受损无法修复,须整个更换,但对方的保险公司的定损员却坚持只修不换。“不同意换,还说这是公司规定,而且态度极不友善。”产生分歧后,定损员多次和樊女士在电话中争吵,并向责任方车主施压,要挟对方出面和樊女士扯皮,否则超出定损部分的花费将由其自行买单。

  樊女士介绍,此前她也发生过一次类似事故,当时就是直接更换受损零件。记者向4S店求证,维修技师称:受损消音器为精密零部件,确实无法修复,只能向厂家订货进行更换。

  一周后,定损员又致电樊女士,称保险公司指定的修理厂可以进行维修,让她把车开到修理厂重新定损并维修。樊女士坚持要在4S店进行维修,对方遂派出修理厂的技师到4S店查验,查验给出了一样的结论:修不好,只能换。

  樊女士主动联系定损员,对方仍坚称:“修不好的零部件也只能修,不能换,这是公司规定。”樊女士通过保险公司的热线投诉,几经交涉,对方才答应更换零件,差不多折腾了一个多月。

  记者联系当事定损员了解情况,对方不愿接受采访。记者致电保险公司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投诉会在1-3个工作日受理,而是否更换零部件要根据车辆受损情况而定,需要定损人员与车主、维修方商定,公司并无“修不好的零部件也只能修,不能换”的规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