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储蓄小鲜肉:特色储蓄

  • 发布时间:2016-01-19 13:29:23  来源:南昌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家之所以不愿意做定期存款,一方面因为它利息太低,另一方面因为它流动性差,提前支取损失的利息太多。但是最近一年来,不少去银行办理定期存款的市民发现,银行工作人员会主动询问是不是要存成“特色储蓄”,如果存“特色储蓄”,提前支取是可以分段计息的,即存到哪段就按哪一段的定期利息算,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只要提前支取就得按活期利率,利率则和普通储蓄一样,都是各行挂牌利率,没有什么上浮。

  以交通银行“惠享存”和工行“节节高”两款特色储蓄产品为例。两种产品都是1万元起存,客户在借记卡下开立整存整取账户,当需要进行提前支取时,银行按照账户实际存期根据不同的利率档次,包括6个月整存整取利率、3个月整存整取利率、通知存款利率、活期存款利率等,分段灵活计息的业务。利率则同普通存款一样,1年1.8%,2年2.52%,3年3.3%,5年也是3.3%。

  据《北京晚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