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媒认为伊朗经济将开启繁荣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1-19 13: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回声报》网站1月17日报道】题:伊朗解除制裁开启繁荣时代

  17日,伊朗结束了被国际孤立的漫长马拉松。16日,如德黑兰所愿,国际社会解除了2006年起为迫使伊朗缩小核计划规模的经济制裁。

  17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发表声明说:“我们应该抓住契机来发展我们的国家,提高国民的幸福感并确保本地区的稳定和安全。”他还指出,取消制裁标志着伊朗历史的“黄金篇章”。

  具体说来,这一决定将产生直接经济影响。伊朗被冻结的数百亿美元资产将恢复流通,能够再次自由出口石油并提高对西方投资的开放程度。

  17日,鲁哈尼向议会提交2016年预算案,他明确指出:“为实现8%的经济增长率,我们需要300亿到500亿美元的海外投资。”伊朗获得的石油收入将低于预期。预计日石油产量和出口量将立即增加50万桶,并在6到12个月后再增加50万桶,不过每桶石油的价格已从一年前的110美元跌至不到30美元。鲁哈尼认为:“石油收入不会很多。”

  德黑兰希望将一则经济消息作为解除制裁的标志。伊朗交通部长阿巴斯·阿洪迪指出:“我们采取的第一项措施就是决定向空客购买114架飞机。”

  海外投资者早就准备回到这个坐拥8000万人口且中产阶级占据重要地位的国家。伊朗需要实现基础设施现代化,特别是在交通和能源领域。

  在法国,不只是基础设施领域,农产品、大型专卖和酒店领域的企业同样跃跃欲试。此前就在当地开展业务的雪铁龙和雷诺也将作出调整。但欧洲要面临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竞争,这两国近年来一直在当地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