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首支动漫产业基金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1-19 08:32:26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何金) 15日,我省文化投资机构功夫资本在泉州宣布,我省首支动漫产业基金在泉州成立,首期募集1亿元,投资6家企业。

  据了解,功夫资本成立于2015年,是我省首家专注于动漫、影视文化上下游相关项目股权投资及资产管理的投资机构。功夫资本首期资金募集1亿元,本次拟投资的6家企业分别是恒大文化、华强文化、亿童文教、咏声动漫、功夫动漫及爹地宝贝。

  功夫资本联合创始人李竹兵表示,我国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政策环境和市场时机都已经成熟,文化创意产业虽然有高收益,但也具有高风险,正确的投、融资决策是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关键。“功夫资本旨在投资动漫产业上下游的企业,为企业或企业集群升级提供资金和帮助,改变这些企业处于‘微笑曲线’底端的被动局面,刺激动漫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