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6万人拿到省公考笔试“入场券”

  • 发布时间:2016-01-18 06:35:03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肖姗) 截至昨天下午16:00,2016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式结束。在为期一周的报名中,最终约16.7万人通过审核,拿到了2016年江苏公考的“入场券”。今年江苏共招录7388名公务员,总的竞争比例为22.6:1,相比较去年竞争比例33.7:1,降了11个百分点,考生的竞争压力明显减小。

  截至昨天下午16:00,2016年江苏公务员报名成功人数为166883人,较去年减少31171人,而2015年比2014年减少3.4万人。由此可见,公考在持续“降温”。南京与苏州依然霸占报考人数的前两名,其中苏州依然位列第一。除南京外,其他12个江苏地市及省直的报名人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而南京报名成功人数却增加了1188人。

  纵观十大最热职位,公安局占到70%,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南京市公安局的“基层公安机关相应职务警员”,报名成功人数达740人,这740人将竞争8个名额,竞争比为92.5:1。从报名首日开始报名总人数一直领先的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行政执法大队(参公管理)“科员03”的职位,在最后一天“让位”,屈居第二位,达665人,竞争比例为221.7:1。排在最后一位的是高邮市基层民警职位,报名人数也达到393人。

  尽管各个职位的报考“冷热不一”,但有些职位竞争异常激烈。其中南通市物价局“科员”职位竞争比例最高,324名考生将争夺这1个职位;排在第二位的是徐州市民革徐州市委“科员”岗位,达285:1。

  “2016年1月17日16时以后,系统不再接受新报考人员的报名,不再接受已报考人员修改信息,不再接受预审不通过人员改报其他职位。如果是信息审核通过但电子照片尚未通过审核的考生,1月19日16时前仍可上传或修改电子照片。”相关人士提醒考生,报名结束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由公务员主管部门按规定的程序办法核减该职位考录计划,直至取消该职位。“报考被取消职位并通过该职位资格初审且已完成缴费的人员,可补报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补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21日9:00—16: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