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你准备好了吗?

  • 发布时间:2016-01-18 06:32: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跟随“发现双创之星”活动,记者发现很多地方政府在落实中央政策的同时,因地制宜提出了诸多举措,营造了良好的“双创”环境。

  环境有了,是不是人人都可以创业?深圳奥比中光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源浩认为,创业的过程也是实现新的人生体验的过程,最需要的是勇气。

  创业需要勇气,但是勇气不是想想就有,不是逞一时之勇,而应该建立在充分的自我认知和前期准备上,黄源浩出色的从业经历和专业技术优势是他拥有创业勇气的基础。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云飞在谈到他的创业感悟时,总结了需要避免的五个“以为”。

  首先是“不以为然”。创业是很严肃的事情,会影响到整个生活,甚至家人和朋友,所以创业一定要慎重;第二个词是“难以为情”,大家准备成立公司的时候,一定要把话说清楚,股权分配讲清楚,甚至落到纸面上,很多创业公司经过千辛万苦做大了,后来却因为创始人没有谈清楚利益分配而分崩离析;第三个词是“自以为是”,很多人都有一个非常好的产品构思,但是做产品,一定要去了解客户,了解市场,弄清楚一线工程人员产品使用的要求是什么,工程师的技术要求是什么,领导的功能需求是什么,市场的定价、定位又是什么,要多走出去,多做全面的调研,不可闭门造车;第四个词是“信以为真”,很多大学生在毕业时创业,并没有到成熟运转的企业中体验过,这就要求创业者一定要放低姿态,多咨询,多学习,多讨教,否则有可能会在一个错误的方向上越走越远;最后一个词是“无以为继”,也就是现金流一定不能断,一个资产几百亿元的企业,由于现金流断裂,很可能一夜之间就崩塌了。

  很多人认为,从政策环境来看,我们正处于一个创新创业的历史最好时期,然而政府不是创新创业的主体,其角色是为创客提供服务、营造环境,对创客来说,东风已起,只差万事俱备。万事要具备,需要的正是创客认清自我、充足准备,然后再鼓起勇气,迈出创业第一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