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低温工作津贴应得到重视

  • 发布时间:2016-01-18 06:32:1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报道,今年1月11日,农历腊月初二,早上7点半的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实时气温达到零下33摄氏度。这里每年冬季都会有零下40摄氏度至零下50摄氏度的极端低温,而当地大街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却长期没有低温津贴。

  【短评】当高温津贴惠及越来越多劳动者的时候,在低温下坚持工作的劳动者却不得不面对没有低温津贴的现实,这确实让人尴尬。权威研究发现,低温天气较高温更易对劳动者造成伤害。所以,在重视劳动者高温权利保护的同时,我们更要注意低温作业下的劳动者权利保护。然而,当前一些地区对低温下劳动者保护的制度规定还不够,一些用工单位对劳动者低温工作的保护做得不多,社会舆论对改善劳动者低温工作状况也没有形成强有力的舆论氛围。令人欣慰的是,去年国家将“低温”列为新增的职业病危害因素之一,为劳动者低温保护开了个好头。下一步有关方面还应尽快制定和完善更为具体的劳动者低温保障制度,为低温津贴生火加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