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市民参事”真正发挥作用

  • 发布时间:2016-01-18 06:32: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成都市“两会”落幕。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多个新词让人眼前一亮,其中就包括“市民参事”制度。据报道,成都的市民参事,将收集民声、民向和民怨,把来自基层的声音不折不扣地送至党政领导的“案头”。

  【短评】“市民参事”来自基层,他们本身就是普通百姓中的一员,因而能够零距离了解民情民意。百姓生活到底有哪些现实困难,市政工程如何规划才能皆大欢喜,城市管理还存在哪些短板,通过“市民参事”等民间触角摸清这些问题,相关决策才会更有准头,减少失误和偏差。成都此次实施的“市民参事”制度,是政府参事参政议政的有益补充,不失为一种创新,值得肯定。但要让这一制度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比如应科学设置市民参事的选聘标准,让那些真正了解基层、敢讲真话、愿讲真话的市民参事脱颖而出,从而使群众的意见能够充分表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