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做个有准备的创业者

  • 发布时间:2015-08-04 14:29:57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独立创业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受。最近几年,以马云马化腾等为代表的成功创业者成了年轻人的偶像。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在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引擎之一。有了诸多外部环境的改善,我国的创业市场正在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代。

  暑假已经过半,大学毕业生求职的高峰也已过去,大多数求职者都找到了自己职场的第一站,还有一部分毕业生正摩拳擦掌准备着创业。但是,准备创业的年轻人中,很多是抱着“找不着工作大不了去创业”、“我不愿意听别人使唤”、“自己当老板多自由想干嘛干嘛”之类的想法才走上这条路。

  分析近几年创业成功的案例不难发现,心怀梦想、热爱自己的事业是创业者最起码的素质,套用时下流行的话来说,别拿创业当“备胎”。只有把创业作为第一选择甚至唯一选择的创业者,才有可能激发出自己最大的潜能,在创业路上披荆斩棘。

  如果你已下定决心,愿意为自己的梦想奋力一搏,那么还要问问自己,为创业做了哪些准备。面对着媒体上“某某创业项目首轮融资千万”、“某某公司估值上亿”等振奋人心的消息,不少创业者却不知该如何踏出自己的第一步,大多还只停留在“开个网店”、“微信上卖货”、“开发个手机App”等模糊的概念上。以网店为例,近年电商的发展,已使产品的利润无限被压缩,个别商户已经要靠快递费的差价来生存。在这样的市场里,要卖什么产品?产品市场需求如何?货源和价格有什么优势?任何一个你没有准备的方面,都有可能让你在创业路上失败连连。

  俗语言:“磨刀不误砍柴工。”想好,准备好,放手去做,做个有准备的创业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