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二五”广西固定资产投资中民间投资比重提升

  • 发布时间:2016-01-17 18:14: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宁1月17日专电(记者向志强)记者从广西发改部门获悉,“十二五”期间,广西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实现历史飞跃,累计完成投资达6.48万亿元,是“十一五”时期投资总量的2.9倍。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超过70%,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由54.3%提高到65%。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广西有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出台了鼓励民间投资发展的各类政策和实施细则,民间投资准入领域和范围不断拓宽,民间投资积极性得到释放,民间投资由2010年4085亿元扩大到2015年8967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由54.3%提高到65%,累计完成民间投资3.6496万亿元。

  重大项目成为投资“主力军”。“十二五”期间,广西重大项目管理逐步纳入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轨道,重大项目完成投资将近2.5万亿元,是投资的主要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