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通报16家被巡视企业整改情况:有企业收回违规改制资产近3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17 10:28: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宁1月17日电(记者向志强)广西壮族自治区纪检部门日前公布了被巡视的16家自治区管理企业整改情况,涉及违规改制、盲目投资等问题,其中柳钢解决利用改制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42个,收回29家违规改制企业净资产29.81亿元。

  此次公布了广西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等16家被巡视企业的整改情况,涉及问题包括违规改制、盲目投资、领导干部违规兼职、违规招标等。

  在违规改制问题整改方面,柳钢将违规改制企业的外部股东、职工股权进行清退,共计收回29家企业净资产29.81亿元,控制资产总额约74.76亿元。在完成外部股权收归工作后,公司基本完成22家内部改制企业职工股权的清退,共计4309人,本息合计8494.09万元,确保了国有资产不流失。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基本完成职工持股企业的资产收购、股权收购工作。

  在盲目投资问题整改方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针对盲目投资造成国有资产频频流失问题,对23家控股子公司分别作清算注销、股权转让,5家参股子公司适时退出所持股份处理。

  针对下属公司存在的参与内部工程项目施工投标等问题,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初步核查出2011年-2014年有46个项目涉及合同总金额66327.04万元,并决定对下属公司相关领导进行追责。

  此外,被巡视企业还针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企业内控不严监管不力、领导干部插手项目、领导干部违规兼职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