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整合北部湾港口群 实现统一运营

  • 发布时间:2016-01-17 14:24: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宁1月17日电(记者熊红明)一项旨在推动中国西部沿海港口整合发展的《实施沿海港口管理体制改革框架协议》日前正式签署,广西北部湾沿海港口群至此真正实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

  广西北部湾拥有由防城港、钦州港、北海港三大天然良港组成的港口群,遮蔽条件和水深条件好。航道水深最深达19米,可满足30万吨散货船舶、20万吨级1.8万标箱集装箱船舶全天候进港需求。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北部湾港口建设,实现三港统一调度和各联检部门与港口信息共享,使北部湾港口散货和集装箱装卸效率均提高30%以上,成为中国中南、西南地区物资出海的重要通道及中国对接东盟国家最便捷的海上门户。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北部湾港口群已建成生产性泊位256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79个;港口综合通过能力达到2.2亿吨,是2010年的1.8倍。中国与东盟国家90%以上的外贸货物通过海运完成,中国西南地区经北部湾港集疏运的货物占港口吞吐量的比重超过35%。

北部湾港(00058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