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一景区售票点距景区10公里 观光车收费45元

  • 发布时间:2016-01-17 07:01:5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售票点离景区10公里远,还需付观光车费45元……近日在广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游客要在10公里外的新游客中心购买门票,还需转乘付费观光车前往景区,引起游客的不满,直呼价格高不方便。为何要拆除原来的免费停车场,在10公里以外新建游客中心?每人45元的观光车收费是否合理?事件背后有哪些深层原因?

  观光车高收费引不满“辛辛苦苦从广州驱车7个小时来到广西德天瀑布景区,却被告知景区门口没有门票出售。”6位从广东赶来的游客,因直接来到景区门口无法购买门票感到恼怒。如要购买门票,他们需要再回到10公里外的新游客中心,来回需走20公里。大部分游客无奈掉头前往其他景区。

  “这种情况时有发生,有的时段更严重。”一位景区工作人员说,游客愤怒的原因是景区门口的原售票点于去年9月搬迁至距景区10公里远的新游客中心,游客要进入景区,必须在此购票。根据游客中心的公告,自1月11日起,乘坐景区观光车前往景区的游客还需购观光车票。记者了解到,游客前往景区只有两种选择,要么花45元坐观光车,要么步行。

  有游客说,从大新县汽车站乘车到景区65公里,也就一个多小时,每人只要15元。就算双程30元,也比观光车的费用45元便宜多了,还不用这么折腾。多位游客表示,观光车确实太贵了,他们索性把车停在大新县城,然后从县城坐客车过来。

  症结:

  据了解,购票窗口设置的不合理以及观光车的高价格不光招致游客的不满,多个区内外旅行社对此也不满。广西北海的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新游客中心的停车场启用后,旅行社的大巴车被禁止前往旧停车场,团队客均需在新游客中心换乘前往景区,十分不便。此外,增加的费用也无形中加大了组团社的压力,旅行社团队客数量不断减少。

  两家共管公司“打架”

  记者了解到,2015年9月,新建的游客中心投入运营后,由广西大美大新旅游有限公司负责,而门票销售则由广西德天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新游客中心成为景区唯一的售票点。

  中国旅游未来研究会副会长刘思敏说,在一个景区范围由两家公司分别负责门票和观光车票的销售并不多见,两家公司共同运营,往往会出现利益纠纷,且唯一的售票点给游客带来诸多不便,最终受伤的是游客。究其原因,问题的根本在于政府在处理与企业的关系中存在管理混乱。

  广西德天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毕景骏说,该公司1999年就与大新县签订了长达50年的合同,拥有“大新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经营权,负责出售景区门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政府为了加速创建5A景区,于2013年招来了大美大新旅游有限公司新建游客中心,两家公司最终因为利益问题僵持不下。

  症结:

  大新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承认,在开发前政府没有处理好与两家公司的关系,考虑欠周全,但政府的目的是发展当地旅游经济,促进旅游转型升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新县官员说,观光车收费上一方面收费动了德天旅游发展集团的“奶酪”,使两家公司矛盾不断激化;另一方面,如果不收费,大美大新旅游有限公司面临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但无论如何,都是要游客来“买单”。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