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进铁路企业运行机制和经营工作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1-17 12: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 李雨思)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将继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创新机制,强化经营,努力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

  规范总公司对铁路局的管理。加快建立总公司权力清单制度,逐项优化权力事项管理流程,完善权力事项配套制度办法,把该放的权力放到位,把该管的事情管起来。加强对权力清单的运行监控,促使总公司各部门规范管理行为、转变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效能,有效减少对铁路局日常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为铁路局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创造条件。

  完善盈亏与工资挂钩考核机制。增强机制的激励约束作用,促使铁路局层层传递经营压力、落实经营责任。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在工资总额增幅和使用上实行更为灵活的政策。各铁路局深化内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理顺分配关系,加大绩效收入挂钩力度,充分调动企业各层面和广大干部职工增收创效的积极性。

  大力实施资产经营开发。加大重点领域经营开发力度,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产业,努力形成品牌效应和规模效益。加快推进土地综合开发,提高土地综合开发收益。大力发展“互联网+”和金融保险相关业务,打造铁路新兴业务板块,拓展利润来源。

  提高集约经营水平。严格执行全面预算管理,加强预算执行过程监控,确保预算动态平衡。提高运输生产精细化水平,发挥运力资源使用效益。推进设备修程修制改革,降低设备检修成本。加强资金管理,拓展铁路金融服务领域,有效降低财务成本。全面实施物资归口管理,坚持公开招标采购,提高物资管理效益。健全企业内部审计监督体系,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