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铁路走出去实现新突破

  • 发布时间:2016-01-17 12: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 李雨思)2015年,中国铁路总公司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铁路走出去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铁路总公司综合优势和在企业层面的牵头作用,构建企业间工作协调机制,组织中方企业紧密协作、抱团出海,形成拓展国际铁路市场的整体合力。

  铁路总公司配合国家领导人出访,多次在国外举办快速发展的中国铁路展,大力宣传我国铁路的发展成就。积极应对激烈的国际铁路市场竞争,加强双多边铁路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银企合作机制,创新境外项目合作模式,一批境外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目前,中老铁路已经开工建设,中泰铁路、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正式启动,印尼雅万高铁即将开工建设,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高铁、美国西部快线等项目加快推进。

  铁路总公司积极开拓国际物流市场,打造以铁路为主导的中欧、中亚班列国际物流品牌,班列运量实现持续大幅增长。2015年,开行中欧班列815列,同比增长16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