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铁路局双节发送旅客增6.2%

  • 发布时间:2015-10-08 07: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肖玮 张致宁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张致宁)昨日,北京铁路局发布消息称,截至10月7日,从9月25日起北京铁路局在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共发送旅客1306.4万人,同比增加76.2万人,增幅为6.2%。双节期间,旅客最高峰为10月1日,当日共发送旅客123万人,同比增长1.4万人,增幅为1.1%。创造北京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和北京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历史双新高。

  据悉,北京地区四站共计发送旅客585.2万人,同比增加11.1万人,增幅达1.9 %。其中,北京站发送旅客171.6万人,同比增加6.6万人,增幅4%;北京西站发送旅客243.6万人(含北站),与同期基本持平;北京南站发送旅客170万人,增加4.7万人,增幅2.9%。

  节日期间,北京铁路局共计加开旅客列车271列。其中京沪、京广、津秦以及京津城际高铁列车就达132列,约占总数的近半成。

  此外,北京铁路局还有针对性地加开了哈尔滨、广州、西安、济南、杭州等热点旅游方向的高铁列车。在去年首次成功开行“汽车坐火车”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后,继续在今年国庆期间开行了浙江杭州、江西九江和陕西西安三个方向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为自驾游和自由行成为全国旅游市场出行新趋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也为有车一族享受个性化、差异化的休闲度假旅游提供了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