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郑州铁路局拒配合中央巡视被通报:存账目造假

  • 发布时间:2015-08-11 07:47: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责任编辑:张少雷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通报了郑州铁路局违纪案件。因超标接待,擅自改账目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郑州铁路局一次性处分了11名高管。

  巡视组到来前 修改接待清单

  受处罚最重的是郑州铁路局中原铁道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海、党委书记王永,两人被免职并立案调查;5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并被撤职,包括郑州铁路局办公室主任华丹隆、副主任郜杰、外事接待办公室主任李晨、招待所所长白华、招待所党总支书记张鹏;3人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包括郑州铁路局货运营销处处长任保国、党总支书记闻东来,计划统计处处长马玉忠;郑州铁路局副总工程师、总工室主任李万臣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据通报,2013年以来,郑州铁路局办公室主任华丹隆、副主任郜杰、外事接待办公室主任李晨,为消化土特产、烟酒等违规消费,掩盖公款送礼品、超标准业务招待的事实,将路局业务招待项目化整为零,用不实单据到机关财务科入账,造成外事接待科、招待所、机关财务科入账项目账实不符。

  2015年6月下旬,郜杰在通过新闻媒体了解到中央巡视组即将对总公司进行巡视后,为掩盖外事接待超标准问题,经华丹隆同意,让李晨采取增加陪餐人数、增加次数等方式,又对今年一、二季度部分金额较大的接待清单进行修改,摊低招待费用。因需要对单笔较高的费用补充接待清单,郜杰找到路局货运营销处处长任保国、局副总工程师兼总工室主任李万臣,让他们帮助配合补充接待任务申请单及接待清单,任保国、李万臣同意并随后提供了虚假的接待任务申请单和接待清单。

  巡视组核查账目时 拒提供消费明细

  7月30日,中央巡视组在核查相关账目时,让路局招待所所长白华提供相关消费明细,华丹隆、郜杰、白华三人商量后,白华以没有留存为借口,没有提供、不予配合。

  另据核查,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郑州铁路局计划统计处等部门和单位在公务接待中存在着上高档烟酒、大吃大喝的问题,货运营销处、中原铁道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存在着购买高档烟酒、用于公务接待的问题。

  截至目前,在中国铁路系统政企两条线相继通报的违规和处理决定中,已有11人被撤职。其中,中铁总旗下10人,包括郑州铁路局7人,太原铁路局2人,北京铁路局1人,国家铁路局旗下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1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