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科A“周一难见” 王石说大戏刚开幕

  • 发布时间:2016-01-17 09: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夏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昨天在微博上说,“万科的大戏刚拉开序幕”。无疑,这场大戏就是指万科与“宝能系”以及安邦之间的并购大戏,但这场大戏什么时候能看到呢?还是未知。因为原本周一见的万科A,周一还是见不了。

  延长停牌时间利好各方

  周五晚间,万科A公告,申请A股股票继续停牌。万科A公告称,因为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极为复杂,涉及境内外多项资产、多个相关方,公司与多个潜在交易对手方已持续进行谈判和协商,但截至目前具体交易对价、支付方式、交易结构、目标资产具体范围等仍在谈判过程中。对于延长停牌时间,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对各方都有利。

  张大伟:停牌延长对各方都有利,对万科这个企业的发展有好处。这一次的调整之后,资本结构会更加得健康,估值也会相对而言更加理性一些。再出现这种入侵的可能性就会降低。

  但是对于王石在微博上的表态,以及公布的上海万科的骄人业绩。广州知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说,在此时发表这样的微博耐人寻味。

  韩世同:近期,我们看到“宝万之争”,由于股市近期的大幅波动染上了很多不确定的色彩。王石通过微博表达这样的意识,背景还是比较耐人寻味的。

  “宝万之争”最终可能是和局

  宝能系早已盯上万科,但以王石为代表的万科管理层公开表态“不欢迎”。去年12月18日,“宝能系”和万科的控股权之争达到白热化程度,万科当天宣布停牌。截至停牌前,宝能系持股比例已增至24.26%。此后,万科与持股6.18%的安邦结成同盟。到目前为止,万科A已经多次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但一直没有确定的消息公布。究竟结果会怎样的呢?

  张大伟:目前来看,包括业内的共识是,万科目前的管理团队应该说是最适合目前的万科的,而且也对万科未来的发展是最有利的。这种情况下的话,我觉得还是多方的妥协与最后的结果更靠近一些,因为只有妥协才是最有利于万科未来的发展的。

  万科预计,自停牌首日起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3月18日,万科A能否复牌,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能否如期披露,“宝万之争”又将会有怎样的变局,我们将继续关注。

  (夏青)

万科A(0000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