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克兰逐渐向欧洲技术管理模式过渡

  • 发布时间:2016-01-17 09:18: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1月14日消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副部长涅菲奥多夫谈国家标准和欧洲技术管理模式之间的差异,并宣称乌逐渐向后者过渡。

  1月13日政府会议通过了完成技术管理系统改革第一阶段所必需的文件定稿。第一阶段的主要目标是为向欧洲标准和程序过渡提供法律保障。改革新阶段的目标是消除乌工业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的壁垒。

  涅表示:“欧洲体系从意识形态上与苏联解体后的(体系)不同。旧体系以完全监管所有商品或服务性能的强制标准和国家标准为基础。因此,通过生产商自行提供的商品样本检测这些国家标准的执行。当然,这种方法不能保证这批商品的其他部分也符合国家标准。”欧洲体系则相反,为生产者提供了更多自由,其仅需遵守所有安全要求(它们是技术规则确定的),而商品性能可自行酌定。这类似“神秘买家”方法,在交易网络试买,如果商品不符合安全要求,整批货都被禁止销售。美国和欧盟国家多年的成功经验证实了这种检测方法更有效。

  除一系列技术规则获批外,技术管理体系改革第一阶段包括取消国家标准强制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