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彩灯嘉年华将“点亮”维也纳

  • 发布时间:2016-01-17 09:2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倩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成都1月17日电(记者李倩薇)为期40天的中国彩灯嘉年华9月将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以此“点赞”中奥两国建交45周年。

  据主办方介绍,美国哈佛大学建筑师与空间设计师将负责彩灯嘉年华的展馆设计,设计师特别设计了中西合璧的“中欧丝绸之路”,让观众在穿行游览中体验中欧不同的文化魅力。

  据介绍,在维也纳举行的彩灯嘉年华将划分为彩灯区、美食区、演艺区、民俗区和游乐设施区五大区,占地约7万平方米,届时,将有60家左右的中国文化企业亮相欧洲。期间还将打造“中华民俗民风街”,聚集剪纸、中国结、糖画、面塑、棕编等中华知名的非遗文化项目与产品。

  “这是奥地利首次迎来如此盛大的中国文化盛宴。”中国福影·国际彩灯嘉年华项目欧洲总顾问马丁·索罗斯说:“9月是欧洲旅游旺季,游客来到美丽的多瑙河边,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绚烂多彩的中国彩灯,还可以品味到地道美味的四川小吃以及观赏到令人惊叹的中国非遗文化产品。”

  奥地利地处欧洲中心,是连接东西欧的重要交通枢纽。2016年是中奥两国建交45周年,有望举行多种官方和民间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