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解除对伊朗相关经济制裁

  • 发布时间:2016-01-17 09:26: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周而捷 关建武)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承诺后,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签署行政命令,决定根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要求解除对伊朗相关经济制裁。

  根据白宫发表的声明,奥巴马在行政命令中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伊朗执行全面协议相关规定,标志伊核问题相关情况发生根本性变化,因此他决定撤销或修正制裁伊朗命令,履行美方在全面协议中所作承诺。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16日宣布,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报告,证实伊朗完成开始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必要准备步骤。这意味着全面协议自当天起开始正式执行,国际社会将解除针对伊朗的相关制裁。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当天宣布欧盟解除对伊朗相关经济制裁。

  同日,在维也纳同伊朗、欧盟代表讨论全面协议执行相关细节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如果伊朗试图制造核武器,美方将立即获知并有至少一年时间展开应对行动。他说,伊朗所有获得核武器的途径已证实被切断。

  经过马拉松式艰难谈判,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于2015年7月14日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核计划;作为交换,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制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