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美最大彩灯展惊艳休斯敦 打造东方韵味"迪斯尼"

  • 发布时间:2015-12-04 17: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休斯敦12月3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今年冬天迎来全美最大规模的“冬季梦幻彩灯展”,由中国“南国灯城”四川自贡市的艺术家手工打造的120余组彩灯,令美国观众体验到中国灯文化的独特魅力。

  “真是太神奇了,美得令人窒息!”刚一步入大门口的“冰晶城堡”,莎丽丝便不停赞叹。她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和家人从休斯敦城南驱车两小时来到山姆休斯敦赛马场公园,门票是提前一个月就早早买好的。

  “我们从来没有看过彩灯展,无法想象世界各地的著名建筑如何用彩色的灯来展现,一定要亲眼见证一下。”莎丽丝边走边说,“我看介绍说这是中国一门古老的传统工艺,可看上去真是现代感十足。你瞧,还有休斯敦的航天飞机、火箭队(NBA)和得克萨斯人队(美式橄榄球)的彩灯,我们的主场,不是吗?”

  尽管3日晚气温已降至9摄氏度,但和莎丽丝一样兴奋得跳脚尖叫的观众不在少数。穿梭在北京天坛祈年殿、伦敦塔桥、巴黎埃菲尔铁塔、莫斯科红场、悉尼歌剧院和印度泰姬陵等灯组之间,人们或留影、或摄像,还议论着彩灯的工艺和寓意。

  主办方People Generation公司董事长成于思表示,2015美国休斯敦“冬季梦幻彩灯展”是中国彩灯海外展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投资最多、创意最新的大型灯会。

  彩灯展为期52天,从2015年11月20日至2016年1月10日,覆盖感恩节、圣诞节及新年美国三大最主要节日。整个展览由70位四川自贡的艺术家经过30天手工打造,分为梦幻、欧洲、非洲、亚洲、大洋洲、美洲以及恐龙原始部落等七大特色主题灯组,占地约10万平方米,预计观灯总人数将超过50万人次。

  主办方还特邀中国演出团体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带来美国观众难得现场欣赏到的变脸、杂技等特色表演,以及糖画、剪纸等中国民间手工艺展示。

  从事彩灯制作8年有余的张金易告诉记者,为求达到白天和夜晚同样高的观赏性,工匠们花费了很多心力,光是大门上的一个大雪花,就要焊接600次。

  来自邻国墨西哥的观众冈萨雷斯说,自己最喜欢筷子挑起面条的面碗,孩子们则青睐十二生肖和恐龙部落灯组,因为可以站到动物后面或钻进恐龙蛋照相,与彩灯融为一体。(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