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维也纳与锦江再传“绯闻” 维也纳相关负责人否认

  • 发布时间:2016-01-07 12:5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杰 郭白玉  责任编辑:吴起龙

  日前有报道称,锦江已就收购维也纳酒店集团达成框架协议,锦江将100%收购维也纳股权,但维也纳相关负责人却对此予以否认。据报道,此前维也纳酒店董事长黄德满向媒体表示已将维也纳股权全部收购被指侧面印证收购传闻,但维也纳酒店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收购一事不实,但并未透露更多信息。不过有知情人士表示,“这一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收购应是在进行当中,双方可能在资本或后续管理上尚有分歧,或是双方并不认为现在是消息发布的合适时机。

  官方信息显示,维也纳拥有9个子品牌,在全国100个大中城市中拥有600多家分店(在营及在建),拥有超过10万间客房、超过6000万注册会员,且现在每年以新增100-200家分店的速度发展。根据锦江在去年战略投资铂涛81%股权时的公开数据,“锦江+卢浮+铂涛”系合计拥有超过6000家酒店,拥有超过64万间客房,会员人数超过1亿,覆盖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锦江在全球的排名刷新到第五。

  业内人士指出,如若收购成行,锦江在全球的排名也将进一步刷新,但因维也纳以中档酒店为主,而“万豪+喜达屋”合体以及希尔顿等全球排名靠前的酒店多是高星级酒店,可比性不强。不过在国内市场上,锦江已经是当之无愧的巨无霸,收购维也纳也只是锦上添花,因此,收购维也纳对锦江来说无疑将扩大体量完善布局,也强化其中档酒店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