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维也纳中文学校庆祝建校20周年

  • 发布时间:2015-12-20 10: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腾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维也纳12月19日电(记者王腾飞)奥地利华侨华人以及各界友好人士19日来到首都维也纳市中心贝多芬广场的维也纳中文学校,共同庆祝该校建校20周年。

  在庆典上,大家回顾了该校建校20周年的发展历程,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的中文学校学生还登台表演了中国歌舞,朗读《三字经》。

  维也纳中文学校成立于1995年,是一所由旅奥华人创办的学校,在当地中文学校中规模较大、历史较长。目前这所学校开设有汉语、珠算、中国书法、绘画、舞蹈、跆拳道等30余门课程,有几百名在校学生。除华侨华人外,也有一些奥地利本地人和在奥地利生活的其他国家公民利用周末到这里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

  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与政治地位的提升,以及华人社团在奥地利的扎根与壮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学习中文与中国文化。中文学校在传播中国文化、推进中奥文化交流方面显现出更重要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