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当地媒体:中国汽车占据哥斯达黎加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1-17 09:1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哥斯达黎加《金融家报》2015年12月27日报道,哥斯达黎加汽车经销商正努力使消费者放弃传统品牌转而使用他们新引进的中国汽车, 这些经销商包括 Veinsa 、 Distrito Automotriz 、 Cori Motors 和 China Motors,2015年销售业绩 都有了稳定增长 ,2016 年有望增长 20% 。

  经销商 Distrito Automotriz 在哥代理铃木汽车 ,2012 年开始销售长安铃木 , 现有 4 款商务车型和 4 款家用车型。其代理的江淮汽车现有从2-4.3吨的各款卡车和12-30人的小客车。

  经销商Great Wall 销售长城汽车的8款车型,售价从1.8万美元到3.6万美元,最近5年市场保有量为1500辆。销售经理表示这些年哥斯达黎加人对中国汽车呈现出开放的态度。 “2016年,我们计划投放500辆。销售的车辆是五星安全型、高技术、4/5排放标准、舒适且可贷款”。该公司已在Uruca地区设分公司,计划未来在Guanacaste 和Guápiles地区开设分公司寻找农村地区潜在客户。

  经销商Cori Motors经营比亚迪和福田的8款车型,价格在1.39万-3.95万美元之间。年销售增长近20%。销售经理表示质量好、技术含量高和价格适宜的车辆更具有市场机会。“2016年我们预计继续保持20%的增长,扩大国内市场占有率,引进更多车型”。

  经销商China Motors自1995年开始在哥国内销售客车和微型客车,随后销售皮卡、SUV等。销售经理表示, 20 年前人们不了解中国汽车的质量区别 , 慢慢的人们对中国汽车的配件库存、售后服务和性价比方面有了更多信心 , 更加认可。China Motors销售7种品牌和9款车型。潍柴英致价格最低,为2.09万美元,客车价格最高,为9万美元。 该公司已设3家分公司,近5年市场保有量为700辆,预计2016年增长5%-10%。

  Distrito Automotriz 和Veinsa Motors两家经销商开始销售中国汽车是希望能将产品多元化。

  Distrito Automotriz 公司认为,中国的汽车工业进程在近5年里正朝着注重品牌和制造的方向发展。“我们发现江淮和长安汽车有我们这个市场需要的保障、发展和创新的特质”。该公司在5年内每年增长20%,预计随着新款车型的上市2016年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Veinsa Motors 销售7种品牌,包括自2006年起销售的吉利汽车。吉利汽车有四款车型在售,价格从1.39万美元到2.49万美元不等,近5年市场保有量为2000辆。销售经理表示决定引进吉利汽车是因为它的创新力以及在世界享有盛誉。“吉利汽车的市场认同度很好,价格实惠、耗油低、维护费用低。我们希望吉利汽车的销售额继续增长,在2016年销售500辆”。该公司是唯一一家为中国汽车提供5年质保、并提供维修和原厂配件销售服务的公司。“这样更能让顾客确定他们购买的中国车辆是高质量商品”,销售经理如是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