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00点只站一天

  • 发布时间:2016-01-16 01:32:5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3000点关头注定惊心动魄。周四刚被收复的3000点关口仅站了一天的岗,昨日再次被空头攻克。上证综指昨日一路下行,收盘勉强守住2900点。进入2016年以来,上证综指在短短两周时间里已累计大跌18.03%,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更是全部超过20%。

  周四的快速反弹,终于让投资者看到了一丝希望。时隔仅一天,这个希望就瞬间成了泡影,变成了绝望。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直接低开低走,几乎没有经过任何抵抗,就快速跌至2900点附近,个股也是跌多涨少。

  午后有消息称,部分银行已停止中小创股权质押,仅接受沪深300成分股质押。“弱市”突遇“利空”,结果就是“跳水”。最终,上证综指暴跌超过百点,盘中一度失守2900点。深证成指跌幅超过3%,再度跌破万点大关。

  个股方面,昨日两市共有2300多只个股飘“绿”,各大板块也是全线下挫。军工、银行、造纸、家用轻工、饮料制造、券商等板块跌幅较小,但也都下跌超过1%。钢铁、煤炭、地产、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成为暴跌“重灾区”,跌幅均超过5%。

  在刚结束的这两周时间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的累计跌幅分别达到18.03%、21.06%和22.15%,堪比去年下半年“股灾”时的表现。

  有机构分析称,自今年元旦开局以来,股市就处于下跌趋势中,即使盘中偶有反抽,但也难以扭转市场下跌趋势。华润元大基金昨日发布的策略报告显示,目前市场对央行降准预期升温,若周末无确切消息,短期反弹仍将偏弱,很难改变趋势。短期大盘维持低位震荡将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仍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