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国家网信办:将推动落实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16-01-15 21: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15日在北京表示,今后将推动探索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研究制定信息经济相关政策等任务落到实处。

  庄荣文在当天举行的信息经济工作座谈会上作此表示。他指出,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信息经济正在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和驱动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推进信息经济全面发展,是顺应形势的重要战略举措。

  近年来,中国信息经济快速发展,已成为新经济增长点。据官方数据,2014年中国信息经济总量达16.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21%,接近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三倍;当年信息经济规模占GDP的比重超过26%,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已近58.4%。

  庄荣文表示,下一步将统筹协同各有关单位,大力推进信息经济发展,推动包括探索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研究制定信息经济相关政策、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合作等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