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合组织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 发布时间:2015-08-06 06: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济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马吉特·莫尔娜博士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经合组织看好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的增长前景。今年是中国与经合组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第二十年,中国亦于近日正式加入了经合组织发展中心。她高度评价中国与经合组织的密切合作,并表示经合组织未来将一如既往地与中国保持务实、友好、互利的合作关系。

  马吉特·莫尔娜介绍说,作为集中处理经济数据、分析预测世界经济发展前景的权威性机构,经合组织的主要作用是政策建议,在世界经济研究领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当前的中国经济已经步入新常态,正面临着增长速度换挡、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增长动力转换等挑战。对此,谙熟中国经济情况的马吉特·莫尔娜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已经步入转型的关键时期,但经合组织及她本人对于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仍然充满信心。她说,根据最新统计数据结果,经合组织看好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对于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发展预期充满信心。

  马吉特·莫尔娜认为,中国改革需注重缩小城乡差距,为全社会创造平等的机会。她建议,处于经济转型期的中国应当关注人口红利消失的问题。目前中国的人口老龄化速度已经超过了亚洲近邻日本,这将导致劳动人口数量急剧减少,中国政府应当着力解决这一趋势给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带来的影响。

  马吉特·莫尔娜说,2016年中国将首次主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中国举办2016年G20峰会旨在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经济日报驻巴黎记者 陈 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