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ORCID识别码用户破20万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怡)记者11日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获悉,截至2016年1月1日其期刊投稿中使用的ORCID(开放研究者与贡献者身份)识别码数量已超过20万。自去年11月,自然出版集团宣布在出版机构中率先行动,让施普林格和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的所有作者和编辑都能将其ORCID识别码用于学术书籍及章节。

  2010年自然出版集团和汤森路透共同创立ORCID识别码,旨在创建一个开放的、跨行业资金支持下的科研人员身份识别系统。ORCID识别码赋予研究人员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字代码,用于身份辨识,并与其文章发表记录相关联,以减少混淆,并确保研究者的工作得以识别。

  2016年,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将继续推广ORCID的诸多优势。读者如需了解更多资讯,可访问www.orcid.org。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