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约谈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负责人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30: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李禾)针对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河南小秦岭、宁夏贺兰山、山东长岛、广东丹霞山等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问题,13至14日,环保部委托华北、西北、华东、华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分别约谈保护区所在市(盟)级人民政府、保护区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及保护区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督促其全面落实环保法、自然保护区条例及相关规定,坚决制止破坏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环保部通过卫星遥感监测和实地核查发现,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存在大片喷灌农业;实验区内水泥熟料生产线生产,5家工矿企业停产数年后,大量矿石仍无序堆存,未进行生态修复等。小秦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内有10余家采矿企业,涉及可开采坑口217个;矿渣堆存量2000余万吨,堆放面积巨大,高差数百米,生态破坏严重。贺兰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现仍有35处工矿企业,截至去年3月,地方政府仍为9家工矿企业办理手续。只采不治、只挖不填问题突出。长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建有风力发电项目,部分养殖设施和旅游项目未批先建等。丹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内3座水电站未经环评,核心区有废水直排的养猪场、尾矿库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